發文作者:豐頁 | 五月 23, 2010

第九頁

「丁丁,你找到工作了嗎?」卓玲問道。

「還沒有呢!可能是年尾時候,一般人的想法都是想待公司發放年終雙糧及花紅後,才決定辭退或留職,所以,現在就算我發出了一大堆電郵求職,可是也沒有一間公司回覆我呢!真惱人!」我回答。

「那就好了,因為我工作的那間新移民服務中心,現在需要補習老師替那些新來港學童補習,時薪只有15元,因為是義務性質呢!若果你有興趣的話,明天上午九時到中心找我,你的意思如何?」卓玲說。

這樣也好,在等待工作的日子裡,給自己一些寄託也不錯呢!可是,要接觸小朋友就……還是試試吧!

「好吧!明天見。」我答道,然後掛線。

答應卓玲後,我才感到有點後悔,一直以來我都是很沒耐性的人,尤其是面對小朋友,當我想起他們的”活潑”已叫我吃不消,不過,既然已答應了卓玲,就算只當一天的補習老師也無妨,反正我空閒。

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入到課室,內裡已坐了八、九個小朋友,由就讀幼稚園到小學六年級都有,他們一看見我便即時安靜下來,把剛才玩著的棋子和遊戲機等都全部收拾起來,然後拿出功課簿逐一完成,他們還算乖巧吧!

經過自我介紹後,他們仍專心地做功課和温習。

可是,不一會,我開始聽到了一些怪叫,接著,其中一個學生問我功課,還未解答完,另一個又發問,一個接著一個的大叫”丁丁姐姐”、”丁丁姐姐”,場面開始有點失控,枉我之前還以為他們乖巧,原來他們的”活潑”現在才開始表現出來,幹嗎我會在這裡呢?真的要命!還是明天不來好了!

「丁丁,今天如何了?一切還順利嗎?」卓玲問道。

「唉……我……」還沒開始說,卓玲已給她的同事趕了去開會。

「那明天見了。」卓玲急忙轉身便走了。

事到如今,我不妨給自己一個星期時間,若果真的熬不過,那時才跟卓玲辭掉這份工作好了。

  

「痛苦和快樂是一種選擇,你可以選擇痛苦,也可以擁抱快樂,快樂不是仰賴別人賜與的。」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