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豐頁 | 五月 9, 2010

第八頁

經過三日兩夜的探訪,雖然沒有對當地村民做成什麼改變,可是他們對生活的滿足和對生命的熱忱,使我十分感動!

回港後,我仍舊繼續我的悠長假期。

因著這次的旅程,我才知道原來自己的體力不太好,為了鍛鍊身體,我開始隔天在公園散步半小時至一小時,同時,在散步期間,我可以多思考各樣問題,例如:人生方向、人際關係、生命來源……等等,雖然很多時候都找不到答案,可是,感覺蠻不錯呢!

沒有工作的日子,生活的步伐也可以放慢點,我現在才發現,原來仍然可以用十元來享用一頓下午茶餐;我住所附近的馬路上,原來有兩條長而粗的行車痕,一條向左、一條向右;還有,以前買下很多影碟和書本,現在可以慢慢細看,慢慢細味當中的情節,感受著各式各樣的人生,看到傷痛時便大哭一場,看到搔癢處便大笑一頓,有時為了追趕劇情的發展,徹夜不眠;有時亦會貪婪地睡上兩、三小時的午睡,甚至睡至日上三竿為止,沒有自我特定的框框,也沒有特定的生活時間表,人也變得輕鬆多了。

偶爾也會為了找尋工作的事情而擔心,不過,這一切都不是我可以預期的,能夠好好享受現在的日子、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,也可算是一件不錯的事情吧!未來的擔憂就留待未來的我去處理好了。

我開始把自己的心情記下來,把自己在這段期間的所思所想都記下來,一些掙扎、一些提問、一些天馬行空的幻想都寫下來,感覺蠻有趣呢!

家人和朋友們開始為我找尋工作的事情而擔心,我總是對他們說 — ”一切仍安好,多謝關心!”

在人生低潮時,才能真正感受到別人的關心,為了不讓他們掛心,我開始上網找工作,一切重新開始吧!

 

有些人的人生,是直達車。有些人郤是慢車,中間總要經過許多站,經歷許多人。有人總是下錯站,坐過頭,不是錯失了窗外風景,就是錯過了身旁的人。」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