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豐頁 | 一月 24, 2010

第七頁

早上醒來,不小心把昨天拾到的日記弄跌在地上。

我不知道我的日記上為何會多了一些回應,我亦不知你是如何把字句寫在日記上,在絕境裡產生絕望感並不是一件新鮮的事情,不過,我仍謝謝你的鼓勵。”

確實太神奇了!為什麼那本日記又多了一些字句呢?難道……

因著好奇心,我繼續在日記上回應著。

“嗨!你好!我同樣不知道為何你能在這本日記上看見我的回應,無論如何,為著你與病魔搏鬥而加油,我叫丁子欣,你可以稱我做丁丁,努力吧!”

寫完後,便開始梳洗然後隨隊入村探訪。

我被分派和四個團友跟當地的小朋友玩遊戲,遊戲對於每個小朋友都是最受歡迎的節目,更何妨除了遊戲之外,還有禮物收呢!

午飯時,我們可以到飯店吃飯,雖然飯店沒有豪華的裝潢,食物也不是很美味可口,可是對我來說總比在村民家吃飯來得安全和穩妥,我就是這麼捱不了苦吧!

在午飯期間,我忍不住揭開那本日記。

丁丁,你好!我叫許金蒂,今年十二歲,雖然我不知道我們何解可以藉著這本日記通訊,但是很高興能認識你。另外,我很好奇想知道你身處何年何處呢?我現在於廣州中山大學腫瘤醫院接受治療,今天是2006年12月28日。”

2006年12月28日???今天不是2009年12月28日嗎???

實在太詭異了!難道我看得太多科幻小說,還是看得太多科幻電影呢???

“金蒂,這事情實在太奇怪了!你說今天是2006年12月28日,可是,在我這邊,今天是2009年12月28日呢!這本日記竟然把兩個相隔3年的人聯絡上,真是太神奇了!……雖然我不知道怎樣解釋,可是,我很想藉著這本日記繼續跟你聯絡,直至你告訴我,你的病已痊癒,可以嗎?同時,我會設法到醫院看看你現在的情況如何,然後再告訴你吧!”

晚上,負責這次探訪的領隊告訴我們翌日的行程有變動,原本是需要跟村裡的書記見見面、打個招呼吧!可是,因為跟他聯絡不上,所以,便改到廣州中山大學腫瘤醫院探望一位小朋友,為她打打氣吧!

“廣州中山大學腫瘤醫院” — 那會有這麼湊巧的事情呢!

翌日早上,我們一行人便到醫院探訪。

到達醫院後,我悄悄地溜到詢問處,查問金蒂的消息,她們告訴我 — 因為金蒂家貧,所以在2007年大約3月時間已經出院回家了,可是,她離開醫院時,她的病仍未痊癒呢!

聽到這樣的消息後,我流淚了,相信她現在已經……面對這消息我應如何告訴金蒂呢?

丁丁,其實我不知是否應該稱呼你為丁丁姐姐,你還未告訴我你身處何地呢?你是如何得到這本日記呢?真的很感謝你對我的關心,雖然我很想知道2009年的我是怎麼樣,可是你真的不需刻意到醫院來找我的消息,我答應你,無論如何,我都會繼續堅持活下去的。”

看見金蒂對生命的堅持,我真的不忍心把我所知的告訴她。

“是的,金蒂,你應該稱呼我為丁丁姐姐,我住在香港,早前因為被公司裁員,在這期間,我確實需要一些新鮮的事情去經歷,碰巧有朋友介紹我參加國內的探訪團,主辦的機構名為「思恩情」,就這樣便進行我第一次國內的農村探訪,而我是在這次的探訪期間拾到這本日記的。至於你的情況,我曾經到醫院查詢,她們告訴我 — 你於2007年9月康復出院了,所以,不用擔心啊!” — 寫完後,我哭了。

為著要讓金蒂能夠有生存的盼望、勇氣和動力,我在日記裡寫了這樣的謊話。

到醫院探訪後,我們便起程回港了。

在回程途上,我確實很混亂,這幾天所發生的事情究竟是真實?還是虛構呢?

約一星期後,我收到一封信,這信是從內地寄到「思恩情」然後再轉寄給我的。

一打開這封信,實在太奇妙了!原來是金蒂寄給我的。

丁丁姐姐,想不到能有機會與2009年的你,不,應該是2010年的你聯絡上,如你所說,我於2007年9月康復出院了,之後重新上學去,能夠繼續生存下去,真的很感謝你的鼓勵!坦白說,在你上次的回應裡,在最尾那個字上,我彷彿看見少許被水化開的痕跡,相信你當時哭了,我看見後亦哭了,當時相信我亦大概知道自己於2009年的情況是怎樣,謝謝你仍然繼續鼓勵我,可能因著想與3年後的你通訊,所以,無論在治療時受著多少的痛苦,經歷多少次的嘔吐,我仍然堅持著,現在,真的很高興能寫這封信給你,祝健康愉快!– 金蒂字”

能夠收到這封信,確實感到非常意外,同時亦感到莫名的興奮!

突然間,鬧鐘響起來,原來剛才只是一場夢,我們要預備起床梳洗,在收拾床舖時,我發現我睡過的枕頭還是濕濕的,相信我是哭醒了。

 

「能夠與你風雨同行的人,要好好的珍惜他。」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