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豐頁 | 十一月 28, 2009

第三頁

我夢見自己正籌備著自己的婚禮,在行禮前需要作綵排,但是那個綵排很特別,因為除了主人家之外,還有一大班好朋友都要參與的。

夢中的我是長女,有兩個妹妹,我和各家庭成員的關係都很要好,相親相愛,彼此有著良好的溝通,還記得期間我還跟爸爸、媽媽有一段深情的對話,就好像在戲裡當女兒要出嫁,她會跟爸媽道別和說些類似感謝父母養育之恩的說話,而妹妹們對我亦不差,總之就是典型的幸福家庭。

不過,在夢裡,縱然表面上,我有一個健康溫暖的家庭,但是在夢裡,我的感受正好相反 — 跟家人關係疏離,甚少溝通,有種說不出的愁思。

而在夢裡,各好友的模樣跟現實的相同,可是,大家的關係從表面上看是一片和諧,而大家都很努力維持著這種和諧狀況,不願再加深彼此的認識,彷彿大家都不准越界,超越了彼此的界線就會破壞那份和諧的氣氛似的,不過,在夢裡的我,郤感受到跟他們的關係不是如表面一樣,雖然現實的我跟各好友的關係不是每個都很親密,但是總比夢裡那些朋友親密些。

在夢裡面對著兩種關係 — 家庭和朋友,可是表面與實際經歷的感受完全是兩碼子的事,那感覺就好像那套電視刻 “隔世追兇",由郭晉安和陳慧珊主演的,其中內容談及男主角為了不讓女主角破腳,所以透過無線電話跟 20年前的爸爸聯絡,阻止兒時的女主角遇上意外,當他成功阻止那悲劇發生後,一切的事情和歷史就不一樣了,可是在男主角腦內郤出現兩組記憶 — 一組是他跟破腳的女主角的經歷,而另一組則是他跟健全的女主角的經歷,兩段經歷都是真實,但是感受就有種錯綜混亂的感覺。

至於新郎是誰?

在夢裡,身邊的人都跟我分享,他是一位好好先生,有為又可作依靠的好男人,可是,這人物在夢裡郤是一個虛構的人,因為他並非任何一個我所認識的男性朋友,不過,在夢裡,我都不是很喜歡他,甚至可以說是不認識他,表面的環境和感受又再次出現落差.

最後,在夢裡的我因著表面的環境與感受有很大的落差,感到十分困惑,所以決定要逃婚,預備出走,而結果呢 ~~~很可惜,我從夢中驚醒了,所以不知結局如何呢?

人生可能就是這樣,現實的生活和感受出現落差,明明一切安好平順,郤有一刹那想哭的衝動,明明天昏地暗 /  暴風如雷,郤心裡異常地感到平安寧靜,明明喜歡又可以裝著若無其事,明明心如刀割又可以強顏歡笑 ……一切都太難估計,太難測度了。

以上的夢境太特別了,究竟當中有什麼玄機,實在有點不可思議呢!

突然間,電話響起,是卓玲的來電,她告訴我明天下午一同為月尾的探訪開會,和跟其他團友一同商議分工事宜。

究竟這次旅行是否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呢?

一路不住思想,突然手提電話響起,難道卓琴有些事忘了告訴我。

「丁丁,是我,慕容建,你明晚有空可以相約吃飯嗎?」

「好的,明晚見。」

 

「圓形的彩虹不是很多人有機會遇到,要很多條件來配合。其中一個條件是時間,清閒的人才有機會看見。」

       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