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豐頁 | 十一月 26, 2009

第二頁

“……在最壞時候 懂得吃 捨得穿 不會亂
其實你 又怕苦 又怕酸 難免
做個壞一點的打算 缺陷才像圓
人生方好演……”

如果不是不用上班,相信我都很少機會能在平日逛商場,不用跟人擠迫,感覺果然非常舒適。

原本今晚約了一班舊同學吃飯,可是按我現在的心情,要面對一大班人嘻嘻哈哈,相信真的做不到!若然要他們替我擔心,又不太想。

想了又想,還是托卓玲通知那班舊同學,我不赴約好了。

「丁丁,不要緊,待你心情好些,再約你吃飯好了,還有,之前曾經告訴你,我於這月尾會跟一家機構到內地農村探訪,三日兩夜,你有否興趣參加,我可以替你報名呢?」

還有兩星期的時間便到月尾,妨且在經濟上,我短期內仍沒有很大的問題,所以都不用急著找工作,卓玲的提議還不錯,在這非常時期,安排一個另類旅行也不壞。所以,我便托卓玲替我報名,不過,對此行所知不多(例如:那是什麼機構、隨行的是什麼人、旅程會是怎樣……等),可能這亦是一件好事,沿途可能會充滿驚喜也說不定。

剛掛斷電話,突然一把聲音叫著我的名字,我向前一望,原來是勒小姐,她是我的舊老闆。

「丁丁,為何會在這時間看見你在這裡呢?你今天不用上班嗎?」

我簡單交待了我現時的狀況,她只點點頭。

「丁丁,其實你之前跟我分享那老闆都不是很好,竟然在你還在試用期時,扣起屬於你的假期工資,待你通過試用期後,才發還給你,對於這麼計較的老闆,不幹也吧!」

「是的,可是始終適逢年尾時間,不知何時才可找到工作呢!」

「丁丁,不用擔心,金融海嘯已過了一段時間,相信市道會慢慢轉好,天無絕人之路呢!」

「勒小姐,不要只談我的事了,你現在怎樣呢?」

「自從公司於前年結業後,因著公司的債務問題,我於去年申請破產了,現在我沒有正式工作,可是,由於沒事幹的話,日子真是很難度過的,所以,我現在正幫朋友做一些時裝買賣,間中還要上內地公幹呢!同時,亦不用勒太常常對我嚕嗦吧!」

接著勒小姐看一看手錶,然後向我說:「對不起,我約了朋友,先走了,遲些可以約茵兒一起出來吃飯吧!」,茵兒是我的舊同事,曾經亦替勒小姐工作。

看著勒小姐的背影,突然感到有點淒然,當日她一心跟她的男友開設公司,一同為著共同的理想奮鬥,可是,最終郤因意見分岐,除了成不了工作拍擋外,連情侣都當不成了。

究竟有多少對夫妻可以共患難和共富貴呢?既然人與人之間的愛,會隨著年日、性格、價值觀等有所轉變,那麼,有哪一種愛可以恆久、時刻歷久常新呢?

 

「在城市中,步伐太快,令人與人變得冷淡無情。若有機會,不妨慢慢走,細細看,讓愛在城市中增長。」

發表迴響

分類

